賣保險也要貨比三家? 2017經紀須知

【新唐人2016年11月19日訊】根據美國勞工部要求,明年初很可能實施一項新規則,監管保險經紀,必須依據客戶的最大利益來制定退休計劃

新規則預期在2017年4月10日正式實施,用於監管保險經紀,必須比較不同公司的計劃後,為客戶提供利益最大的產品。

不過,這僅適用於個人退休帳戶(IRA),對人壽、醫療、投資計劃等沒有影響。

保險代理人最為頭痛,因為他們往往只能銷售一家公司的產品。

保險代理人黎先生:「你只能夠買一家公司的產品,所以身為一個代理人,你就已經犯法了。」

保險經紀Cheng Bing:「做這行的,尤其是亞裔要去了解怎麼準備,幫助客戶的同時,不會惹到什麼麻煩。」

每年,由於與投資顧問之間的利益衝突,客戶損失大約170億美元。

經濟學者建議,代理人有必要讓客戶了解保單的明細。

美國學院理財策劃助理教授Craig Lemoine:「作為經紀,要重新整合客戶的文件,跟客戶坐下來談,詳細講述每個細節 ,每個步驟都要有文件記錄在案。」

至於這項規則是否會落實,還有待川普在明年初上任後才能定奪,不過外界似乎認為共和黨會傾向否決。

保險經紀黎先生:「這是民主黨的法令,現在川普要做總統,很簡單,只要他跟勞工部的秘書長說,不執行這個法律,就完了。」

截止2016年初,全美個人退休帳戶的資產總值,高達7兆多美元,較2010年同期增加45%。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唐誠紐約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