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國際工具機展 台廠估接單逾20億

【新唐人2016年11月17日訊】日本國際工具機展17日在東京登場,請看財經100秒。

1. 日本國際工具機展 台廠估接單逾20億

全球第三大工具機展「日本國際工具機展(JIMTOF)」17日在東京有明展覽館登場,包括友嘉、上銀、東台、程泰等大廠精銳盡出,全力把握拓展日本市場機會,初估現場接單金額上看20億元以上。

2. 日圓還有機會破底 外界關注110元價位

日圓兌美元匯率續創新低,逼近110日圓兌1美元大關,顯示多數交易商已開始撤離日圓這個避風港,甚至有分析師預測明年美元兌日圓將會站上120。有部分觀點認為,這是因為日圓本來就被高估,對日本政府跟企業而言,並不是一件壞事。

3. 專利文件揭蘋果「頭控」運動耳機

美國專利局最近的專利文件,揭露蘋果在耳機上的最新研發,不但讓耳機可以擁有監測運動狀況的功能,還可以讓用戶「用頭控制」耳機。在這個設計專利中,耳機的左右耳處理不同工作,一邊加入監測感應器監測並記錄使用者的運動資料,另一邊則是加入動作感應器。

4. 不懼脫歐影響 谷歌12億美元蓋倫敦辦公樓

無懼脫歐影響,谷歌(Google)周二宣布將在倫敦建造一棟新的辦公大樓,斥資12億美元,新大樓將可容納近2倍的員工數量,預計2018年動工。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