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4日全球看中國

【新唐人2016年11月14日訊】川普的當選真的會對中美關係造成傷害嗎? 紐約時報最新的評論指出,長遠看來,或許川普會讓中美雙方邁向更加健康的發展。來看看今天的全球看中國

紐約時報
評論:川普對中國如何是好的

美國新任總統川普在競選期間的言論,聽起來是要抵制中國;但大部分的中國人卻支持他。對中國人而言,奧巴馬執政是自70年代的尼克松以來,中美關係最不好的時期。過去美國把自己的國力延伸到其它國家,但這是以犧牲美國國內經濟為代價的。全球化受益的是具財富和影響力的美國人,但中產階級已經萎縮;美國的基礎建設已失修許久;教育體系的表現也不佳。而川普看到了這點,他不像過去的美國政府,想主導別國該怎麼走,而是著重國內發展。或許在一開始中美兩國仍會走得不順,但長遠看來,兩國會在美國放開手後,走向更加健康的發展。

大紀元時報
兩省宣傳部長換人 劉雲山地盤再被清洗

新一輪省級黨委換屆仍在繼續中,到目前為止,已有山西、安徽兩省的宣傳部部長換人。安徽省改由虞愛華為省委宣傳部部長;而山西省宣傳部部長則改由王清憲擔任。今年共有二十多名省委宣傳部部長被撤換,顯示中共江派劉雲山主管的宣傳系統再度被清洗。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
中國首位殲-10女飛行員餘旭墜機身亡

30歲的餘旭在上週末河北一場殲-10的飛行訓練中,因為空難而離機跳傘,卻撞上另一個機翼死亡。她的另一男性隊友在事故中生還。餘旭是殲-10的首批4名女性飛行員之一,她的不幸死亡引起中國社會廣泛關注,星期天晚上有6千萬人在微博點擊她的故事。

法國國際廣播電台
歐盟再祭反傾銷關稅 懲罰中國出口鋼材

據法新社報導,歐盟今天推出新的反傾銷措施,懲罰中國出口的無縫鋼管等鋼鐵產品。歐盟的暫時性反傾銷關稅,高達 43.5%至81.1%不等,所針對鋼鐵產品主要用於發電站設備,建築,石油工業,天然氣等領域。不過正式的反傾銷關稅措施,還須等待歐盟28國批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