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5歲宮崎駿退而不休 2019年出新動畫

【新唐人2016年11月15日訊】日本動畫大師宮崎駿忍不住誘惑,決定再創作新的長篇動畫,而且預計三年後與讀者見面!宮崎駿一生創作過很多暢銷動畫,2013年,他在完成《風起》後封筆退休。

宮崎駿出生於1941年1月5日,是日本著名的動畫大師、動畫導演、漫畫家,一生獲獎無數,創作的《風之谷》、《天空之城》、《龍貓》、《千與千尋》、《懸崖上的波妞》、《風起》等大量動畫電影、動畫短片、動畫電視劇等至今依然熱播,陪伴著數代人長大。

日前,現年75歲的宮崎駿接受NHK節目專訪時透露,儘管2013年自己完成《風起》後宣布退休,但實際退而不休,一直在創作動畫「毛虫のボロ」(暫譯名:毛毛蟲波羅)。他透露,這部新作有望在2019年完成,成為一篇長篇動畫。

目前,「毛虫のボロ」只有12分鐘長,是一個短片,是宮崎駿過去20年的一個構思,描繪的是一隻很小很小的毛毛蟲的故事。

宮崎駿說:「我認真想過,也許畫到一半就死了也不一定,但是比起什麼都不做,還倒不如在製作動畫的過程中死去還比較好。」他說,自己無法真正放下手中的畫筆,這一次,他計劃共為「毛虫のボロ」繪製100個分鏡圖,不過對於自己能畫多久,他並不設限,但坦言,自己的新作計劃並沒有告訴太太。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