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蒙古翁旗發生多起牧民抗議活動

【新唐人2016年11月14日訊】內蒙古翁牛特旗近期發生多起抗議活動,11號五百牧民集體到旗政府請願,要求發放玉米補貼款。2號數十牧民到旗政府抗議當地一家鋁廠污染,9人被捕。另外上個月內蒙古也發生兩起抗議。

翁牛特旗牧民14號告訴《新唐人》,玉米的收購價格太低,一直都有補貼,但當地政府已經好幾年沒發,導致當地的牧民都很窮。政府今年初公佈對收購玉米差價的補貼細則,中央一號文件裡規定,玉米差價補貼一畝地是228元, 但當地政府不執行中央的政策。

翁牛特旗牧民趙先生:「玉米補貼都沒給補下來,好幾年了,村裏就不給們,咱也沒辦法,補貼是按畝的嘛,說款下來了不給我們,那去政府問問囉。」

今年以來,當地牧民已經向政府請願三次,當地政府和農業局互相推諉,11號旗政府官員承諾18號給予答覆,但牧民們都不抱希望。

翁牛特旗匿名牧民:「他說我們要錢不給,真的。」

另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翁牛特旗海拉蘇鎮數十牧民,2號到旗政府抗議當地一家鋁廠污染環境,導致牲畜患病死亡,9名阿日昆都楞種畜廠的抗議者被以「涉嫌尋釁滋事」行政拘留。

4號,數十牧民到旗政府要求放人,目前還剩一人未釋放。鎮政府對於污染問題不作回應。

海拉蘇鎮政府人員:「我們不知道,不是我們管的。」

另外,翁牛特旗牧民上個月17號18號,因不滿當地政府將草場出租給中糧集團,興建養豬場,到旗政府和自治區政府請願,和警方發出衝突,至少兩人被抓。

新唐人記者熊斌、陳杰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