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蘊釀第4次抗議 媒體:挽救危機看這一週

【新唐人2016年11月14日訊】韓國檢方正研究於20日前後調查總統朴槿惠「親信干政門」一案,稍早青瓦台才發出消息表示,朴槿惠與共同民主黨黨魁秋美愛決定於明天在青瓦台單獨晤談。有消息稱,民眾預計19日再一次舉行遊行抗議,對於總統與政治圈而言,本週將是為挽救危機局面,作出決定與選擇的最後機會。

發生「親信干政」風暴醜聞後,朴槿惠一直希望能和在野3大政黨黨首會談,就當前事態解決方案交換意見。14日,青瓦台發言人向媒體表示,總統朴槿惠接受最大在野黨黨首秋美愛的提議,決定將於明日單獨與其會面。引起各方關注。

韓媒:國家命運就看這一週

據中央社報導,「朝鮮日報」今天在頭版以「國家命運就看這一週」為標題報導說,檢方計畫本週內對朴槿惠直接進行調查,並起訴朴槿惠的親信崔順實

韓國民眾預計19日再次舉行新一輪遊行抗議。為此,朴槿惠或將在本週以「第3輪對國民談話」等形式再次表明立場。

這一次如果總統與政治圈仍拿不出解決方案,韓國政局與社會將再一次陷入更大的混亂當中。

報導中說,韓國國會根據憲法有關總統公布權限轉讓方針,指定國務總理人選,將權限轉移給總理後,總統將退居二線。青瓦台內部在與政治界以及專家商討之後,有可能在本週內根據討論結果,公布相關的權限轉讓方針。

報導引述執政黨圈核心人士說,「就目前的情況而言,只能在不違反憲法的前提下,尋找能夠讓國民接受的使總統退居二線的方法」,「總統立刻自行辭職的方案,就各方面而言並不可行;而在法律上(總統的)違法行為不明確的情況下,需時漫長的『彈劾』也並非合適的選擇。」

朴槿惠或將是韓國憲政史上 在任總統首次接受調查

韓聯社報導,檢方對干政門核心人物崔順實的逮捕時限截止至20日。有關人士透露,檢方下周調查朴槿惠的可能性最大,如果被推遲,則在對崔順實提起公訴之後。

據韓國憲法規定,在任總統享有刑事豁免權,但檢方認為,要查明青瓦台檔外泄、總統逼迫大企業為兩個基金會(Mir財團、K體育財團)捐款等多項指控,調查朴槿惠在所難免。

不過,如果檢方決定調查朴槿惠,這將是韓國憲政史上在任總統首次接受檢方調查。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