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蘭發生7.8级地震 引發海嘯

【新唐人2016年11月13日訊】新西蘭星期天发生7.8级地震,震中靠近南岛基督城。地震發生兩小時后還引發海嘯。基督城2011年曾被大地震重创。

美國地質調查局表示當地時間星期天半夜過後(11:02 GMT),新西蘭基督城東北大約95公里發生7.8級地震,震源深度為10公里。

地震發生兩小時後,東北海岸發生海嘯。官員表示第一波海嘯不是最大的,隨後幾小時內預計會有更多海嘯。氣候觀測網站WeatherWatch則表示,錄得超過兩米高的海嘯,該網站說,較小的海嘯抵達北島的首都惠靈頓及其他地區。

在此之前,當局向新西蘭南島沿岸發出海嘯警報,呼籲居民往高地暫避,據報幾千居民已經疏散。附近居民有人在社交媒體上表示願意提供避難居民床位。

現在還沒有人員傷亡報告,初步消息指,南島的坎特伯雷區有房屋出現明顯損毀。惠靈頓有震感,民防部門仍正勘查地震帶來的損毀情況。基督城大部分地區的電力供應則未有受地震影響。

新西蘭位於太平洋地震帶上太平洋板塊與澳大利亞板塊的交界處,地震活躍。

2011年,基督城曾發生6.3級地震,導致百多人死亡,城市滿目瘡痍。

新唐人記者嚴楓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