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利班襲德國駐阿富汗領館 6死上百傷

【新唐人2016年11月11日訊】德國阿富汗北部城市馬扎里沙里夫的領事館,週四深夜遭到自殺式汽車炸彈的襲擊,至少造成六人死亡,一百多人受傷。爆炸發生後不久,塔利班宣稱為這起襲擊事件負責。

當地警方表示,塔利班武裝分子駕駛滿載炸藥的貨車,撞向馬扎里沙里夫(Mazar-i-Sharif)領事館外牆。包括襲擊者在內,有六人死亡,一百多人受傷,領事館內無人受傷,附近多座建築物受損。

部分受傷者傷勢嚴重,死亡人數可能還會增加。

阿富汗安全部隊封鎖了事發地點,開始清理善後工作。

塔利班隨後宣稱發動這次襲擊,目的是報復北約上週空襲昆都士(Kunduz)。有32名平民在那次空襲中死亡。

德國外長施泰因邁爾週五出席記者會,向遇難者表示哀悼,同時感謝阿富汗安全部隊的全力協助,轉移領館人員到安全地帶。

德國外交部長 施泰因邁爾:「我向遇難者家屬致以深切的慰問,目前有六人遇難。我們的心與逝者及傷患同在,願傷者盡快康復。」

德國外交部當天啟動了危機應對小組,施泰因邁爾表示,將盡一切可能協助當地機構,處理善後事宜。

新唐人記者 曹菁 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