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聯播六中鏡頭透玄機 四大諸侯露面李鴻忠消失

【新唐人2016年10月31日訊】中共十八屆六中全會日前在北京閉幕後,重量級信息被逐一曝光,除了正式確立「習核心」外,當晚播出的央視《新聞聯播》畫面中,中共中央政治局中四大諸侯露面,但剛剛調入天津一個多月的湖北省委書記李鴻忠在鏡頭中消失引關注。

中共十八屆六中全會10月27日在北京閉幕,會議公報首次以「核心」形容習近平的領導,意味著習核心正式確立、習核心時代來臨。

會議還審議通過了「關於新形勢下黨內政治生活的若干準則」、「中共黨內監督條例」以及《關於召開中共的第十九次全國代表大會的決議》,確立十九大的召開時間等內容,同時當晚播出的央視新聞內容也頗受關注。

當晚播出的《新聞聯播》用了29分鐘報導六中全會,鏡頭逐一掃過主席臺上的25名中央政治局委員,輿論發現,除了外傳因涉嫌貪腐,並捲入周永康、徐才厚等案被當局帶走的軍委聯合參謀部副參謀長王建平上將外,剛剛調入天津一個多月的湖北省委書記李鴻忠也在鏡頭中消失。

而中共中央政治局中的其它4名地方大員,即北京書記郭金龍、上海書記韓正、廣東書記胡春華、重慶書記孫政才,外長王毅和中央外辦副主任宋濤都有出鏡。也就是說在北京,上海,天津,重慶四大直轄市中唯獨天津書記李鴻忠缺席。

分析認為,這顯示李鴻忠的未來仕途似乎並不一定像外界猜測的那樣好。

9月10日深夜,天津市代理書記黃興國落馬。9月13日,天津市召開領導幹部會議,江派背景色彩濃厚的湖北省委書記李鴻忠接任天津書記。

按照中共的慣例,補缺天津市委書記之人將在中共十九大進入政治局。不過有分析認為,江派背景色彩濃厚的李鴻忠尚未完全獲得習陣營的信任,雖然調任天津書記,其仕途仍可能有變數。

(記者湯園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