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歲男孩網上走紅 為整村募得教育經費

【新唐人2016年10月30訊】日前一名迦納男孩認真學習的照片在網上走紅,很多網友超級喜歡這名男孩。為了幫助這名男孩和他的朋友,網上還展開募捐,在短短的24小時內籌得2000美元的教育經費

據《蘋果》報導,這張照片是美國攝影師卡洛斯•科特斯(Carlos Cortes)在迦納拍攝的,當時卡洛斯科特斯是到迦納拍攝藝術家所羅門•阿杜法(Solomon Adufah)的記錄片。

其中有一部的場景是,阿杜法給村莊中的孩子們上課。在拍攝期間,科特斯發現有趣的一幕,一名年僅4歲的幼童傑克,拿著筆、鼓著小臉,一本正經地邊聽課邊作筆記。

被傑克認真的小模樣所萌,科特斯拍下了這張照片。返回美國後,科特斯和阿杜法分別將這張照片上傳網絡。

讓兩人想不到的是,網友們十分地喜歡傑克,他們將照片下載下來修改後瘋狂轉發。不長時間,傑克被惡搞的照片傳的到處都是。

此事讓阿杜法大感為難,他擔心網友的行為傷害到傑克,但他又想到,傑克所處的環境極為糟糕,他們的村子十分貧窮,很多孩子上不起學。即使有的孩子勉強入學,卻缺少文具,有的孩子手中甚至沒有鉛筆。

因此阿杜法想,能不能讓喜歡傑克的朋友們伸出援助之手,幫助傑克和他的小朋友們呢?於是阿杜法在網上搞了一場募捐活動,希望可以湊到一筆錢,用來支付傑克和村裡其他孩子的教育費用。

消息發出後,引發網友強烈關注,僅僅24小時,他們就收到了2000美元的捐款。阿杜法認為,這些錢可以極大地改善孩子們的學習條件。

(責任編輯:沈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