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車開道送狗販 狗肉黑色產業鏈浮現

【新唐人2016年10月28日訊】近年來,中國一些地方吃狗肉習俗被過分商業化炒作渲染,使得吃狗肉成了輿論關注的焦點。然而,不為外界所知的是,在中國倒賣貓狗、送上餐桌,背後卻存在著巨大的黑色產業鏈。

本月26號,一輛裝滿小狗的大貨車在河北承德市被一群動物保護志願者截住。

27號上午,動物保護志願者阿咪告訴新唐人,這輛牌照為AC 3C818的車是北京一位動物保護志願者在旅遊途中發現的,志願者一路跟隨並通知其他朋友,在河北承德市平泉縣車主停車時,被志願者截住。

動物保護志願者阿咪:「這是違法的,因為中國農業部頒布的一個文件:未經檢疫、跨境運輸是違法的,並且,活犬是一犬一證。」

阿咪說,他們隨後報警當地的110,以及動物檢疫所,但當地承德市平泉縣的動檢以及公安不作為。

阿咪:「(他們)沒有按照國家法規法律進行流檢,並且他們私下有交易,接受了他的賄賂,公安開警車開道,動檢不作為,沒流檢。十多輛警察開道,把狗販子送出城,從承德到了長深高速,目前還有1個多小時就到屠宰場了,吉林市四平那邊。」

阿咪告訴記者,民眾餐桌上的狗肉都是偷、盜、搶、毒來的,之所以猖獗,其中形成的黑色產業鏈是跟政府、警察分不開的。

阿咪:「第一個環節就是低層的人去偷去搶,然後交給第二個鏈,全國各地都有、他就收狗,有小作坊,中間就是像這狗車,幾百只,然後就送到屠宰場,過程中還包括執法部門,狗販子給公安的錢、給畜牧局的錢,包括縣長都出來了,護送狗販子出城。」

啊咪說,昨天,狗販子還僱了50閑散人員當打手,對志願者粗暴對待。而趕來的警察,不但不作為,還抓走4名志願者,至今還沒放人。

新唐人記者易如、舒燦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