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綠眼女孩巴基斯坦被捕 或判14年牢

【新唐人2016年10月27日訊】因一張照片被全球認識的阿富汗綠眼女孩古拉,10月25日因涉嫌身份造假在巴基斯坦被捕,面臨最高14年的徒刑,以及3000到5000美元的罰款。她的被捕,受到國際媒體報導。

1985年6月刊的《國家地理》雜誌,封面人物是一名生活在巴基斯坦難民營的阿富汗少女古拉(Sharbat Gula),照片拍攝於1984年,時年12歲的古拉,憑藉深邃的綠色大眼睛透露出的神情,引來國際社會強烈關注。

10月25日,已經44歲的古拉,在巴基斯坦靠近國界的白夏瓦被捕,她涉嫌在2014年用假名Sharbat Bibi,申請到巴基斯坦身份證,並用這個身份在巴基斯坦生活,之後陸續幫2名男子,假冒成她的兒子,申請到了巴基斯坦身份證。

2015年,案件被曝光,古拉失蹤,為她及2名男子辦理身份的巴基斯坦官員被停職。

巴基斯坦政府正在驅趕沒有證件的非法移民,但境內很多阿富汗人,寧可冒險也不要返回仍有戰亂的祖國。古拉這次被捕,被認為如果罪名成立,將面臨最高14年的徒刑,同時罰款3000到5000美元。

古拉在第一次登上《國家地理》雜誌封面後,攝影師麥克卡瑞(Steve McCurry)一直在尋找她的下落,並在2002年,在阿富汗的一個偏僻村落找到了她,並拍下她的第二張肖像照片。當時她與一名麵包師結婚,生育了3個女兒。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