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基法修正案 朝野剛開會 立馬爆衝突

【新唐人2016年10月26日訊】立院社環委員會今天將確認初審勞基法條文修正案,朝野立委吵翻,國民黨立委甚至喊出「不要打人」,衝突一觸即發。主席上午9時雖宣告開會,但1分鐘後就宣布休息。

社環委員會5日初審通過勞動基準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週休二日修法草案),但引發爭議。今天上午議程邀衛生福利部長林奏延報告長照計畫,但朝野立委上午6時30分就到會議室排隊,7時20分會議室開門後就搶攻主席台。

中國國民黨籍立委林為洲率先搶到主席位,但民主進步黨籍立委吳秉叡等人在兩邊夾擊,不到3分鐘,主席台已經被朝野立委佔滿,且雙方脣槍舌戰。

國民黨籍立委王育敏說,上次會議議事無效,議事錄不應確認,民進黨不顧程序正義,用多數暴力,也不顧勞工權益。國民黨籍立委黃昭順也說,民進黨一直在用多數暴力。

民進黨籍立委則大喊「我們要開會」,要國民黨「不要鬧事」。

民進黨籍立委、社環委員會主席吳玉琴9時準時宣布開會,但國民黨籍立委群起抗議,場面一片混亂,甚至有國民黨籍立委喊出「怎麼打人」。

朝野吵鬧1分鐘後,吳玉琴又宣布「會議休息」。藍綠持續在主席台爭論不休。

──轉自《中央社》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鏈接: 一例一休爭議 朝野立委爆發衝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