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準備投票 看看哪些州允許拿選票自拍

【新唐人2016年10月24日訊】美國總統大選投票即將到來,對於願意在社交媒體上分享自己的觀點和日常生活的人來說,投票站裡的秘密已經成為了一種過去時。但是值得注意的是,美國各州的法律在選民是否可以在自己投票時拿選票進行自拍有不同的規定。以下是具體各州的法律規定:

允許拿選票自拍的州:

康涅狄格州:法律不禁止拿選票自拍。

哥倫比亞特區:沒有法律禁止拿選票自拍。哥倫比亞特區選舉管理委員會表示,大選官員並不鼓勵人們自拍,但是也不會阻止這類行為。

夏威夷州:今年通過法律,允許選民分享自己已經標記好的選票的電子版。

愛達荷州:法律不禁止拿選票自拍。

印第安納州:去年一名聯邦法官禁止該州通過禁止人們拿選票自拍的法律。

肯塔基州:該州州務卿辦公室表示,該州不禁止拿選票自拍。

路易斯安那州:州務卿習德勒(Tom Schedler)表示,雖然他自己不喜歡拿著選票拍照,但是該州允許這麼做。

緬因州:該州州務卿不鼓勵人們拿選票自拍,因為該州禁止未經授權複製選票。但是,該州法律不禁止人們公佈自己的選票。

明尼蘇達州:允許拿選票自拍。但是不能在投票站將選票拿給其他選民看或者給其他正在投票的選民拍照。

蒙大拿州:法律不禁止人們在投票站使用照相設備,但是大選行政官員有權阻止任何干擾性行為。

內布拉斯加州:該州州長在今年四月份簽署法令,允許人們向他人展示自己的選票。

新罕布甚爾州:波士頓第一巡迴上訴法庭上個月通過決定,禁止拿選票自拍違反憲法。

北達科他州:允許在投票站拍照。

俄勒岡州:該州禁止向他人展示已標記過的選票法律在2014年被廢除。

羅德島州:允許選民在投票站進行自拍,所拍的選票必須是本人的選票。

猶他州:州長赫伯特(Gary Herbert)去年簽署法令,允許人們拿著自己的選票拍照。

佛蒙特州:該州州務卿發言人表示,在投票站拍照問題沒有規定,但是大選官員為了維持投票站次序會採納具體規定。

弗吉尼亞州:拿選票自拍是合法的。

華盛頓州:不鼓勵也不禁止選民拿選票自拍。

懷俄明州:法律不禁止,但是該州法律允許大選官員「採用必要且恰當的方式維持投票站次序「。

除以上各州允許選民拿選票自拍外,阿拉巴馬、阿拉斯加、科羅拉多、佛羅里達、喬治亞、伊利諾伊、堪薩斯、馬薩諸塞、密歇根、密西西比、內華達、新澤西、新墨西哥、紐約、北卡羅萊納、南卡羅萊納、南達科他以及威斯康辛州都都禁止拿選票進行自拍。

對拿選票自拍相關規定模糊的州:亞利桑那、阿肯色、加利福尼亞、特拉華、愛荷華、馬里蘭、密蘇里、俄亥俄、俄克拉何馬、賓夕法尼亞、田納西、得克薩斯以及西弗吉尼亞。

(記者張旖旎編譯報導/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