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有一隱藏功能 iOS裡藏單手鍵盤

【新唐人2016年10月21日訊】一名軟件開發人員日前發現,蘋果其實在其iOS系統裡隱藏了一個單手鍵盤。非專業人員需進行手機操作系統iOS越獄,才能使用單手鍵盤。

斯洛通•史密斯(Steve Troughton-Smith)是個有名的軟體開發人員,他發現,蘋果的操作系統有一個隱藏的功能,該功能可以讓蘋果手機用戶將該操作系統的內置鍵盤轉變成單手鍵盤。斯洛通•史密斯說,該功能自iOS 8 開始就有了,iOS 8最早出現於2014年。雖然操作系統中早就有了,但是蘋果從來沒有向用戶公開這一功能。

斯洛通•史密斯在其放到網上的視頻中演示了如何打開單手鍵盤。只要將鍵盤從右往左滑動幾次,就會有一個更窄的鍵盤出現,這一鍵盤靠近屏幕的左邊,從而成為單手鍵盤。

雖然蘋果用戶可以使用第三方鍵盤辣來將原本的鍵盤轉變為單手鍵盤。外界認為,蘋果顯然想過將單手鍵盤加入其操作系統中。

但為甚麼蘋果一直沒有談起這一功能則令人不解。

據悉,想要使用蘋果單手鍵盤的人可能並不那麼容易就能使用。斯洛通•史密斯說,蘋果有意將這一功能隱藏起來,他是通過開發人員控制臺測試應用功能時發現了這一功能。

對於想使用單手鍵盤的人來說,如果不是軟體開發人員的話,必須先對操作系統進行越獄操作(獲取iOS設備的Root許可權),手機越獄後才能完全掌控手機操作系統軟體。當然,在嘗試越獄時要小心,越獄不成功的話,整個操作系統就完全一無用處了。

(記者張旖旎編譯報導/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