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新開「一蘭」拉麵 首日千人排長隊

【新唐人2016年10月20日訊】在紐約,凡是有新鮮的東西,人們總是愛去排隊。擁有56年歷史的日本拉麵店—一蘭(Ichiran)拉麵,在本週三正式登陸紐約布魯克林,掀起一股排隊潮,開業第一天超過一千。

從早上9點開始,長長的人龍開始聚集在布魯克林的一個看起來並不繁華的街道,他們起早過來排長隊,竟然只是要品嚐一蘭拉麵

食客Michelle:「我願意等,如果好的話,我非常願意等。」

食客Lina:「我之前去日本,但沒有機會嚐到,所以很高興在布魯克林開張啦。」

第一天排隊的前4名客人可以獲得限定大禮包,前300名顧客也能拿到一蘭手工製作的筷子。

首位食客James Dier:「看這可愛的杯墊,是雞蛋和日式叉燒,放上飲料就不會弄髒我的傢俱啦,當然我還有碗具,筷子。」

店裏座位分成兩種,一種是像一般餐廳的格局,另一種是全美僅有的「獨立賞味區」。

記者:「跟日本一樣,每個人都可以選,這種自己的獨立小空間。如果你是跟家人一起來的話,你還可以這樣打開這個隔板,增加大家的用餐空間。」

這是為了讓食客專注於品嚐拉麵的味道。

食客吉川仁:「實際上我在日本一次都沒吃過,但是像這種獨立間和一排座位,這種文化是從日本帶來的。在紐約,這是從來沒有見過的,我覺得很棒。」

小店獨沽一味只賣一款豚骨拉麵,湯頭來自日本總公司—獨家秘製,麵的軟硬度、湯頭濃淡都可以自選。

顧客吃到碗底,還有驚喜。

「一蘭」拉麵海外部長花井伊織:「拉麵碗底的一句話『吃到最後一滴,我們發自內心喜悅和感謝您』。」

一蘭拉麵在紐約開業並不簡單,經理說他們十年前就開始研究美國市場,如今自設工場,設備、食材有保證才終於開門做生意。

「一蘭」拉麵海外部長花井伊織:「布魯克林的一蘭旗艦店自設工場,生產拉麵、豚骨湯,日式叉燒,只有在一蘭拉麵店才能品嚐到。」

排不上隊也沒關係,顧客可以買麵、湯包回家自己煮。

食客Clement:「一定是沒有店裡的好吃的,但是省點時間嘛,我不可能排隊等兩個小時。」

食客胡小姐:「我有幾個朋友,她們在曼哈頓,來這邊很遠,她們也想吃,所以就要多帶幾盒回去。」

一蘭透露,有計劃在紐約開到5家分店,希望到時候可以緩解長長的人龍。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奧利弗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