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下週出新品 MacBook Pro觸摸屏條最吸睛

【新唐人2016年10月20日訊】下週,蘋果將重磅推出新款電腦。業界廣為期待的是,蘋果將為MacBook Pro新增觸摸屏條,代替鍵盤頂部的功能鍵。

如果讀者感覺蘋果MacBook筆記本電腦很久沒有更新換代了,那就對了。這也是外界對下週即將舉行的蘋果電腦發佈會期待極高的原因。

科技新聞媒體CNET認為,蘋果真正意義上的最新的電腦產品是2015年推出的12英吋MacBook,而蘋果的MacBook Air和MacBook Pro在過去幾年中沒有做過任何大改。2016年對12英吋MacBook的改進也不過就是放入一個更快的晶元而已。

蘋果在10月27日活動的請帖已經送出了,預計到時蘋果將有大動作。以下是業界基本一致同意的一些功能改進。

• 新MacBook Pro的設計會更薄更輕。在鍵盤的頂端會新添加一個小觸摸屏條。小的觸摸屏條預計會代替功能鍵盤面板,並且根據電腦運作的情況提供不同的操作功能,也就是根據用戶當前所用到的不同應用程序提供不同的「軟」鍵。

• 對MacBook Air可能會進行小改進。MacBook Air也是蘋果歷史最長的型號之一。

• iMac臺式機也會有較小的性能改進。

CNET分別對MacBook Pro和MacBook Air進行了前瞻性具體分析。

MacBook Pro

新MacBook Pro除了會變得更薄之外,新的電腦系統將替換掉鍵盤頂端的功能鍵,以一個小觸摸屏——OLED觸感菜單條來代替。OLED觸感菜單條也可能還會借用iPhone的觸屏指紋識別。另外,新MacBook Pro也會新增AMD圖像選擇,觸摸板也會更大。

MacBook Air

CNET的報導認為,13英吋MacBook Air的外觀設計已經接近完美,很多Windows電腦多年來一直在拷貝MacBook Air的外觀設計。但是現在頗有後來者居上的感覺。戴爾的XPS 13和惠普的Spectre都在努力變得更薄更輕,並且最為重要的是有更高解析度的屏幕。

13英吋MacBook Air的1,440×900低解析度是這款產品的最大弱點。屏幕四周還有一圈邊框,CNET報導說,13英吋的高端筆記本電腦還有邊框實在落伍。戴爾的XPS 13沒有邊框,價格卻比MacBook Air要低。

因此,果粉們如果想要高解析度的屏幕的話,會更願意買MacBook Pro或者12英吋MacBook。當然,兩者都比MacBook Air要貴。

據業界分析,MacBook Air仍然會作蘋果為入門級的筆記本出售,升級的產品可能會用到升級的英特爾CPU和USB-C介面。

CNET的報導認為,MacBook處處體現的是極簡主義,第二代MacBook也只有一個USB-C介面和12英吋的屏幕。蘋果下週可能對MacBook不會做太大的改動,但也有可能對內部構造做稍稍調整或者對其價格進行調整。

(記者張旖旎編譯報導/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