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709案 謝燕益妻子起訴官派律師

【新唐人2016年10月18日訊】繼續關注中國的消息。709案當事人之一北京維權律師謝燕益,一年多來沒有獲准會見律師,官方指派的律師也一直沒有向家屬提供任何案件進展情況。謝燕益的妻子原珊珊8月曾對官派律師提起控告,但被法院駁回。10月17號,原珊珊上訴到天津二中院 。

原珊珊今年8月8號在天津市檢察院第二分院得知,丈夫謝燕益被移送檢察院,官方指派北京鑫興(天津)律師事務所陳文海律師為代理律師。但原珊珊表示家屬之前毫不知情,所以在8月19號向天津河西區法院起訴「官派律師」,但遭到法院駁回。

10月17號,原珊珊上訴天津市第二中級法院,案件於10月21號下午3點開庭審理 。

謝燕益律師妻子原珊珊:「當事人他是應該由家屬來聘請律師,才能能夠到看守所去見他。(官派律師)他是違法的,並且我也不認可他,所以我起訴他。同時也希望告誡他,明知道這些權力機關是知法犯法、執法犯法,他還去做這樣的代理。」

上海維權人士陳建芳表示,她支持原珊珊起訴官派律師,因為官派律師是替專制政府服務的,不會替當事人伸張正義。

上海維權人士陳建芳:「大陸的老百姓權利都被剝奪,請律師和公民代理都被控制住了,不讓我們請。官方指派的律師他們不敢說真話的,他們就是按照官方的指使,違背律師道德,幫助官方來壓迫我們。」

謝燕益律師自去年7月12號被秘密抓捕之後,直到今年1月11號家屬才收到逮捕通知書,得知他被控涉嫌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在這400多天以來,家屬聘請的律師一直無法會見謝燕益,最後遭到解聘。

新唐人記者 熊斌、元真報導採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