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選民登記僅剩一天 想選總統要抓緊

【新唐人2016年10月13日訊】紐約州今年的選民登記截止日期就在明天,10月14日。沒有在這個日期之前登記選民的紐約人,將無法在11月8日的美國大選中投票。紐約市長今天也呼籲市民享受公民的權利,趕快登記選民。

距離美國總統大選日只剩下26天,投票的氣氛越來越濃。但在大票倉之一的紐約州,還有200萬符合資格的人,沒有登記成為選民。今年選民登記的截止日期是本週五(10月14號),屆時仍然沒有登記的紐約公民,就不能在11月8日的總統大選投票

紐約市長白思豪13號下午來到布魯克林,幫助民眾做登記選民。他呼籲大家馬上登記,不要錯過行使公民權利的機會。

白思豪還公布了幾項關於優化紐約州投票制度的提案,例如推遲登記截止日期至選舉當天,允許不能在選舉日當天投票的選民,提前投票或郵寄投票,提供電子設備投票等。

紐約市長白思豪:「在紐約州投票不太容易,因為有好多門檻,沒有更簡便,更貼合現代生活的投票方式,這是讓幾百萬應該投票的人,沒有投票的原因。」

白思豪還呼籲聯邦政府加快移民入籍案的辦理速度,讓新公民能趕在最後時刻擁有投票權。

紐約居民只要符合基本條件,包括美國公民身份,在選舉日之前年滿18歲,沒有因重罪入獄或假釋,以及沒有在其他州註冊選民,就可以在紐約州登記投票。

登記方式包括,前往居住所在地的選舉局或車輛管理局辦理登記,或填寫選民登記表格郵寄到選舉局,也可以打電話或上網登記。

新唐人記者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