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者也不可忍 菲人遊行籲總統停止殺毒販

【新唐人2016年10月08日訊】菲律賓總統杜特爾特鐵腕掃毒,上任短短100天,已經殺死超過3600名毒販,連他的支持者也認為太過殘忍,舉行示威,呼籲他結束血腥的殺戮。

10月8日,菲律賓首都馬尼拉大批支持總統杜特爾特(Rodrigo Duterte)的民眾,聚集在總統府外,呼籲杜特爾特結束為了掃毒而進行的血腥清洗。此外,民眾還要求杜特爾特釋放目前被關押的政治犯,希望菲律賓政府能夠跟左翼游擊隊和談。

民眾表示,他們支持掃毒,但認為屠殺太血腥殘酷。有民眾表示,菲律賓毒品氾濫,「買毒品好比買米一樣容易。」也有人表示,杜特爾特的血腥掃毒的行為,「是發動了一場針對貧民的戰爭。」

杜特爾特在10月7日度過成為菲律賓總統的第100天。在這100天中,杜特爾特不僅下令殺害了超過3600名毒販,還先後對歐盟、美國發出狠話,同時揚言要跟美國中斷防務合作,就算因此失去美方對菲律賓約1億8千萬美元的軍事援助,菲方都有能力應付。

除了狂轟批評他的西方人士之外,杜特爾特曾將自己比作屠殺猶太人的希特勒。

10月7日,菲律賓國防部長羅倫沙納(Delfin Lorenzana)公開表示,杜特爾特尋求「外交政策自主」,不希望太過依賴美國人,所以已經決定終止菲美聯合軍事演習,並已經通知美國國防官員。他說,菲律賓正考慮向中國和俄羅斯購入軍備,他會在短期內到這兩個國家磋商。

不過美國方面表示,至今沒有收到菲律賓方面的正式通知。

據菲國官方數據,自杜特爾特6月30日上任至今,發動掃毒行動,警察「法外處決」已經1,523人,另1,838人則在不明原因下死亡。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