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 】黃之鋒赴泰國遭扣12小時後返港

【新唐人2016年10月05日訊】

黃之鋒赴泰國遭扣12小時後返港

香港眾志秘書長、雨傘運動學生領袖黃之鋒,10月4號晚間,應邀赴泰國時,在曼谷國際機場遭到泰國當局扣留,關押12小時之後才被遣返香港。

黃之鋒5號下午返港之後,向媒體表示,他搭機抵達曼谷時,停機坪上已有20多名警察守候,他們上前沒收了他的護照,然後後將他被帶到機場收押所單獨囚禁。

邀請黃之鋒赴泰國做交流的泰國學運人士秦聯豐(Netiwit Chotipatpaisal)說,黃之鋒抵達泰國之前,中共曾去信向泰國政府施壓。

據英國廣播公司BBC中文網報導,泰國總理巴育稱,黃之鋒被遣返是中國事宜,與泰國無關。但是中共外交部卻表示,尊重泰國政府依法實施出入境管制。

兩名朝鮮駐北京官員試圖叛逃日本

繼前不久朝鮮駐英國外界官員攜家屬叛逃韓國之後,10月5號,又有消息說,兩名朝鮮駐北京的高級官員也試圖叛逃到日本。

韓國《中央日報》5號援引匿名消息來源說,這兩名官員在9月底透露出叛逃的意向。其中一位官員隸屬朝鮮衛生部,專門負責為朝鮮領導人金正恩採購醫療用品。這位官員9月28號攜妻子和女兒離開朝鮮外交官員在北京的指定住宅,並與日本駐華大使館接觸,希望逃亡到其親戚居住的日本。

另一名官員及其家屬也在同一時間消失,也希望叛逃到日本。

報導說,中日雙方政府已經就如何處理他們的人身安全問題進行了交涉。

不過,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在10月5號的記者會上,否認了韓國媒體報導的情況。

蔡英文接受專訪:不屈服 不對抗

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10月4號接受美國《華爾街日報》專訪,談及兩岸關係等問題。

《華爾街日報》5號報導說,在長達一個多小時的專訪中,蔡英文多次談到兩岸關係的複雜性。她表示,台灣不會屈服於來自中國大陸方面不斷加大的壓力,但「不會走到對抗的老路上去」。

她希望中國大陸方面不要誤解,也不要誤判整個形勢,以為用壓力就可以讓台灣人屈服。她說,在台灣這個民主的社會裡,這種壓力是所有人民一起承擔,不是政府就可以直接做決定的,台灣政府不可能做出違反民意的事情。

蔡英文並敦促北京方面與她的政府舉行談判,找出解決問題的辦法。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