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十一現身 廖錫龍李繼耐能否安全著陸

【新唐人2016年10月02日訊】在日前中共國務院舉行的十一招待會上,早前傳聞已「落馬」的兩名中共高級將領——原總後勤部部長廖錫龍上將和原總政治部主任李繼耐上將也都出席了招待會。這引發了外界的高度關注。請看報導。

據央視《新聞聯播》的畫面顯示,中共政治局7名常委出席了十一招待會,李克強發表講話,已退役的廖錫龍李繼耐也都著軍裝現身。

今年8月,媒體曾報導說,廖錫龍和李繼耐在7月份被帶走。現在,他們倆突然隨習近平等高層現身十一招待會,引發外界猜測。

大陸獨立調查記者黃金秋:「徐才厚、郭伯雄在出事之前都陪同習近平參加活動,所以我不覺得陪同參加活動他就一定安全。」

大陸獨立調查記者黃金秋認為,廖錫龍和李繼耐此刻露面,只能表示他們暫時安全。讓他們露面可能是官場鬥爭的需要,也可能是為了穩住軍隊。

黃金秋表示,江澤民時代敗壞了軍隊,提幹都是明碼標價,想找出沒有貪腐的軍官都很難。如果他們轉向習近平,表示效忠,可能會暫時放他們一馬。但如果他們搞的事情很大,估計就很難完全脫身。

中國問題獨立評論員李善鑒表示,前中共軍委副主席徐才厚也曾在2013年身穿上將軍裝出席十一招待會,當時他被傳受審已久。現在廖錫龍和李繼耐亮相,也只能說當局對如何具體處理他們,目前還沒有定論。

中國問題獨立評論員李善鑒:「習近平整個對軍隊的清理和控制,也可能需要這兩個人有進一步合作的話,對他們的處理就可輕可重。」

李善鑒認為,對他們處理是必然的。如果他們能配合,讓習近平鞏固對軍隊的控制,可能對他們的處理會輕一些。

但李善鑒指出,廖錫龍、李繼耐所控制的總後勤部和總政治部,都是貪腐重災區,他們對此都脫不了干係。

今年8月5號,被阿里巴巴集團收購的香港《南華早報》,引述熟悉中共軍方人士的消息說,74歲的前總政治部主任李繼耐上將和76歲的前總後勤部部長廖錫龍上將,在今年7月的一次退休高幹會議中被帶走。

隨後,《博聞社》也報導稱,北京軍方消息人士證實,李繼耐和廖錫龍兩人確實出事,他們都因涉嫌貪腐受賄被軍紀委拘查。

其實,早在今年5月就有消息說,曾任李繼耐秘書的朱新建少將被調查,當時外界就認為李繼耐落馬只是時間問題。

外界還有傳聞說,李繼耐主管總政治部期間,對徐才厚千依百順,徐的人事任命意圖、買官賣官的套現,都由李繼耐一手操辦,而且他還積極參與了當時對谷俊山的「拯救」行動。

傳聞說,廖錫龍被傳出事也不偶然,他曾吐出贓款4000萬以求當局「寬恕」。今年5月底,廖錫龍的弟弟、貴州軍區原副司令廖錫俊少將被捕。

而根據《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的調查報告,李繼耐和廖錫龍都是軍隊活摘器官的關鍵人物。

從2002年11月到2012年10月,廖錫龍擔任總後勤部部長10年期間,積極執行江澤民對法輪功的迫害鎮壓政策,把活摘器官產業化、軍事化;李繼耐任總政治部主任期間,還兼任全軍610辦公室主任,負責迫害軍隊內的法輪功學員。

原中國軍事學院出版社社長辛子陵先前向《新唐人》表示,如果對活摘器官和鎮壓法輪功追責,都會追到李繼耐、廖錫龍的頭上,當然源頭還是江澤民,但他們可以出來作證,為審判江澤民提供證據。

採訪/陳漢 編輯/宋風 後製/陳建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