諾貝爾和平獎 提名人數創紀錄

【新唐人2016年10月01日訊】2016年的諾貝爾和平獎,將在下星期五,10月7日公布。這次獲得提名的團體和個人,包括了德國總理默克爾,以及伊朗核協議的談判團隊。

德國總理默克爾獲得了2016年諾貝爾和平獎的提名。

在2015年間,她曾敞開德國大門,歡迎中東難民定居德國。默克爾也因此而受到國內反對派的指責。

她還勸說歐洲其他國家接受更多難民,但受到匈牙利等國的抵制。

默克爾推動了歐盟和土耳其的協議。這一協議在實施後,減少了湧入歐洲的難民人數。

伊朗核協議的談判者也獲得本屆諾貝爾和平獎的提名。

在這一協議中,美國和歐洲將取消對伊朗的制裁,伊朗則許諾在協議期間限制發展核技術,在今後至少10年間,大幅減少提取核燃料的離心機數量,並減少核燃料的庫存。這一協議對美國總統奧巴馬和伊朗總統魯哈尼來說,是一大政治勝利。以色列總理內坦尼亞胡則嚴厲批評這一協議,指在協議過期後,伊朗將不受任何限制。

這屆諾貝爾和平獎,共有376個團體和個人獲得提名,創下了歷史最高紀錄。現任教皇方濟各,美國總統候選熱川普等,都榜上有名。

新唐人記者張凡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