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爆炸案拿走提袋 2路人為埃及航空人員

【新唐人2016年10月01日訊】美國聯邦調查局9月21日公布紐約爆炸案2名潛在證人影像後,最新發現他們不是遊民、也不是觀光客,而是任職埃及航空機內的安全人員。而這兩人是否與爆炸案無關的第三者,紐約警方還在調查。

CNN當時引述紐約警察局(NYPD)反恐局長詹姆斯•沃特斯(James Waters),表示這2名男子是證人,不是不法行為的被告。

警方認為,當時紐約切爾西區(Chelsea)西23街發生垃圾箱壓力鍋炸彈恐攻案時,在隔著4條街的27街,這2名男子在人行道上發現一件行李,並拿走行李箱,當時很可能弄斷電線,導致炸彈失效。

警方一直在尋找這2名列為「潛在證人」的男子,也公布監視錄影帶期盼各界協尋。經最新證實這2名男子不是紐約客,也非撿拾垃圾的遊民,而是服務於埃及航空(EgyptAir)機內未配備武裝的安全人員。

這2名男子在事發後隔天,在「毫不知情」下隨班機離開美國,返回開羅。

「紐約時報」報導,埃及航空公司人員相信2名員工只是單純路人,好奇撿拾看起來不錯的旅行袋,並把認為沒用到的壓力鍋棄置一旁,完全不知道裡面安置的是炸彈。

報導說,2名員工也告訴航空人員,根本不知道旅行袋裡面是什麼東西,也不可能增添自己麻煩,把壓力鍋帶回開羅。

航空公司人員說,「一般人都知道,紐約街上發現物品是很稀鬆平常的事,而把沒人要的東西帶走,也很正常。」

不過,紐約警方不願證實上述2人與本案的關連,也不願透露最新案情調查進展。

發生在9月17日晚上,紐約切爾西區(Chelsea)西23街垃圾箱壓力鍋炸彈恐攻案,造成31人受傷,警方已在新澤西州逮捕主嫌拉哈米(Ahmad Khan Rahami)。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