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見異常就報告 切爾西爆炸案功臣受表彰

【新唐人2016年09月30日訊】施莱布曼在曼哈頓切爾西區居住了30多年,以一通報警電話,她成為了紐約市的英雄。帶您去位於西28街7大道的時裝設計學院的頒獎現場看一看。

9月30號,66歲的施莱布曼(Jane Schreibman )獲得了褒獎,因為9月17號晚,她的一通911報警電話,曼哈頓躲過了第二次爆炸威脅。

切爾西居民Jane Schreibman:「我很高興自己做了應該做的事。我報警後覺得自己是不是有點大驚小怪、因為那個東西(高壓鍋炸彈)看起來很奇怪,不過我很高興我克服了自己做了該做的。」

家住西27街、6-7大道之間的施莱布曼於9月17日晚10點左右,在距離自己公寓門口僅幾步之遙的路邊,發現了一個高壓鍋裝置,開始她以為是被丟棄的小孩用的實驗設備之類的東西,不過當她了解到幾小時前發生在西23街、導致至少29人受傷的爆炸事件後,她決定報警,威脅隨後被解除。

曼哈頓區長 Gale Brewer:「切爾西居民Jane Schreibman(施莱布曼)用行動證實了自己是紐約市好市民,遇事一起配合讓紐約更安全,這是目前最關鍵的。」

褒獎狀由曼哈頓區長布魯爾(Gale Brewer)、紐約市議員約翰遜(Corey Johnson )、紐約州參議員霍曼(Brad Hoylman)、紐約州眾議員高特福德(Richard Gottfried)、國會議員馬龍尼(Carolyn Maloney),國會議員納德勒(Jerrold Nadler)及紐約市主計長斯靜格(Scott Stringer)、紐約市公益維護人詹樂霞(Letitia James)共同簽發。

在施莱布曼發現第二枚高壓鍋炸彈報警之前,有兩名路過的男性將包裝炸彈的行李袋拿走、而把炸彈留在了路邊。日前,聯邦調查局(FBI)已確認此二人是埃及飛行員、目前不在美國,調查人員正設法與這兩人直接談話,以獲得更多爆炸案的線索。

新唐人記者李蘭、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