勿忘歷史 烏克蘭悼念二戰滅絕屠殺

【新唐人2016年09月30日訊】「這個公園是烏克蘭大屠殺的象徵。75年前的9月29日至30日,在巴比雅,3萬4千名無辜的民衆被納粹殺害。」

星期四,包括德國、匈牙利總統、歐洲議會主席等近千名國家的代表,齊聚於此,共同緬懷巴比雅的遇難者。

烏克蘭總統波羅申科表示,巴比雅屠殺是大家共同遭遇的悲劇。在這個大型墳墓中埋葬着猶太人、烏克蘭人、俄羅斯人、羅馬人等不同國家的民衆。

烏克蘭總統波羅申科:「想一下,50萬烏克蘭猶太人被納粹殺害,佔全球大屠殺的1/4。」

波羅申科稱,如果國際社會及時響應,這場悲劇的規模原本會小很多,更多的人能被救。

烏克蘭總統波羅申科:「巴比雅的教訓是讓我們記得政治以及道德短視所付出的可怕代價。它讓我們記住,放任只會讓入侵者的胃口變得更大。」

Vasil Michaylovsk被帶到巴比雅處決時只有4歲,他成功地逃脫。現在已79歲的他,仍無法忘記那天發生的事。

大屠殺見證者 Vasil Michaylovsk:「兩邊有拴着的狗,狗撲倒那些逃跑的人。人們被用警棍毒打並被押送回來,這樣我們都落入屠殺者的手中。」

大約超過12萬平民在巴比雅被納粹殺害。而大屠殺遇難者的確切人數一直難以統計。

烏克蘭首席拉比 Moshe Reuven Azman:「巴比雅屠殺是第一次大型滅絕屠殺。納粹發現他們可以輕易的殺戮人並不受制裁。隨後奧斯威辛等集中營出現了。」

除了紀念活動,烏克蘭總統波羅申科發起了建立首屆巴比雅大屠殺紀念日。

新唐人記者安娜烏克蘭基輔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