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19死凶案疑犯 親戚拒借錢動殺機

【新唐人2016年09月30日訊】9月28日,雲南曲靖市會澤縣待補鎮野馬村,發生駭人聽聞的凶殺案,27歲男子楊清培涉嫌殺害同村6戶共19名村民。消息指楊清培因賭博欠下巨債,向親戚借錢被拒後,憤而殺害多人。

據陸媒報導,疑犯的同學稱,已婚的楊清培從小性格孤僻,在昆明打工時因賭博欠下巨債,向親戚借錢被拒後殺人,「死者都是他的叔叔、堂叔等親戚」。

當地亦流傳楊因長期外出打工,土地被親戚侵佔,早前回家過中秋又遭羞辱,憤而行凶,部分死者更汽油焚燒。另有傳死者中包括楊的父母。

據報,事件引發網民熱議,其中針對3具遺體一度「性別不明」更引起諸多猜測。有網民指當局說法一向含糊,「性別不明」或反映行兇手法相當殘忍,屍體恐遭碎屍或焚毀致無從判斷。

另有人擔憂兇手或不止一人,並質疑在「1對19」情況下,疑犯身上竟沒有明顯傷痕。個別網民則炮轟兇手「屠殺」行為是喪心病狂,要求司法部門從重判刑。

(記者張莉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