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事列車無自動剎車 聯邦介入調查

【新唐人2016年09月29日訊】新澤西霍博肯車站發生火車撞入月臺的重大事故,執法人員已介入調查。新澤西州長克里斯蒂表示,車速是肇事原因之一,火車駕駛員正積極配合調查。而該事故也再次引發對車上安置自動剎車系統的關注。

按照規定,火車在進入新澤西霍博肯車站時的車速應限制在每小時10英里,在接近月臺時,更要降到每小時5英里。

然而事故發生時,目擊者看到火車駕駛員癱在控制系統上,火車沒有減速直接撞向月臺。

美國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隨後表示,將調查沒有安裝自動剎車系統對這次事故的影響。

事故發生後,新澤西州長克里斯蒂召開新聞發佈會,公佈最新情況。

新澤西州長克里斯蒂:「我們現在知道的是,火車以高速進站,撞過所有的屏障,撞入霍博肯車站的內牆。」

不過,克里斯蒂表示,火車速度爲何失控還在調查之中,駕駛員正在全力配合調查。

新澤西州長克里斯蒂:「操作火車的工程師身受重傷。他正在當地的醫院進行救治,並配合執法人員進行調查。」

目前,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及聯邦調查人員已在現場展開進一步調查。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