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新澤西火車事故: 沒裝防超速防撞系統

【新唐人2016年09月30日訊】美國新澤西州9月29日發生的重大火車事故的調查發現,出事火車沒有安裝預防火車超速和撞車的安全系統PTC。

《每日郵報》報導,9月29日在霍博肯車站(Hoboken)衝上站台的Pascack谷線1614號火車,被發現衝過障礙,撞進車站牆壁的過程中,一直沒有制動/煞車,原因是這列火車並沒有安裝預防火車超速和相互撞擊的PTC系統(Positive Train Control)。

美國聯邦鐵路局表示,所有新澤西交通(NJ Transit)的火車機車(火車頭)都沒有安裝PTC系統,而PTC系統是通過衛星與計算機數據,監控列車運行,預防列車速度過快,以及防止兩列火車發生撞車的安全系統。

報導介紹,之所以所有Pascack谷線的列車都沒有安裝PTC系統,緣於去年國會通過的一項決議,這項決議允許鐵路公司在未來三年內,也即2018年12月31日之前,完成所有火車機車安裝PTC的任務,而在次之前,鐵路公司必須在一年內完成這項工程。

9月29日早上7點23分,從紐約州春谷(Spring Valley)車站始發的1614號列車,滿載乘客,沿著帕斯卡克谷線(Pascack Valley Line),行駛了大約30英里(約48.3公里),抵達新澤西州霍博肯車站(Hoboken)時,列車的第一節車廂脫離軌道,衝上了車站站台,導致車站建築部分坍塌,砸在火車上。當時時間大約為早上8點45分前後,而火車在5號軌道上。

事故導致一名30餘歲的婦女死亡,108人受傷,其中部分重傷。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