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9月26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2016年09月26日訊】觀眾朋友下面讓我們來關注一下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事件

河北廊坊民辦代課教師教育局維權

9月26號上午,河北省廊坊市大約300名民辦代課老師聚集市教育局,要求解決老有所養、病有所醫的問題。教育局官員在壓力下承諾給他們解決,但他們表示不相信官員的話。

「非新聞」創辦人盧昱宇李婷玉已被起訴

據大陸「維權網」9月24號報導,「非新聞」創辦人盧昱宇及女友李婷玉,被控涉嫌尋釁滋事罪,案件9月21號已經被移送檢察院起訴。「非新聞」是專門收集整理中國大陸各地群體事件的推特賬號。

盧昱宇、李婷玉於6月16號被刑拘,一直羈押在雲南大理白族自治州看守所。據報導,盧昱宇在獄中曾遭毆打虐待。

14名重慶冤民闖新華門 11人失聯

重慶何朝正、袁昌書等14名冤民,因為各自的訴求得不到解決,9月22號在北京強闖新華門訴冤,遭到抓捕。25號,有重慶冤民發消息說,其中2人已經回家,但另外11人仍下落不明。

遼寧山東訪民進京訴冤 再遭推諉

9月26號,遼寧瀋陽將近百名訪民,針對公安機關對信訪人非法拘留的行為,冒雨到中共公安部集體上訪,但被告知不受理、不登記,並說他們這種行為屬於非法聚集。

同一天,山東的一百多名訪民則趕到了國家信訪局,控告檢舉地方黨政官員貪污腐敗,造成大量的冤假錯案,也遭到保安百般刁難,不許進入信訪局登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