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促日月光、矽品合併

【新唐人2016年09月26日訊】財經簡訊

1. iPhone想玩雙螢幕 台廠驚喜

蘋果iPhone為求新創意,傳評估未來將在iPhone背面搭載電子紙作為另一個螢幕,並找全球電子紙龍頭元太送樣,未來iPhone可能推出正面與背面都有顯示器的「雙螢幕」功能。

2. 蘋果促日月光、矽品合併

媒體報導,蘋果示意擔任iPhone重要晶片後段封測大任的日月光能加速與矽品整併。因為陸廠已經將併購腳步瞄準全球第二大半導體封測廠艾克爾,台灣封測業者擔心,政府忽略台灣內部整合時機,可能會讓中國強敵乘勢坐大。

3. 企圖洩密中國 三星半導體主管收押

三星電子半導體部門一名負責品管的李姓資深主管,因為試圖向中國企業洩漏機密資料,上週遭南韓法官裁定羈押。分析師指出,這類試圖洩密的行為將層出不窮。

3. 空運價格大漲 台灣華航長榮受惠

近來空運價格大漲,因為消費性電子產品出貨大增,加上旺季效應,目前,空運價格比5月,還要大漲超過三成。華航及長榮航兩大航空公司與航空貨運承攬業的營收,可望全面受益。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