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箭8星雙軌道 印度再創太空發展新里程碑(視頻)

【新唐人2016年09月26日訊】印度今(26)日上午在斯利哈里柯塔(Sriharikota)島達萬太空中心,成功發射搭載8顆衛星的「C35極軌衛星運載火箭」(PSLV-C35)升空,並把8顆衛星分別送到兩個不同的太空軌道指定位置,創下里程碑。

這是印度太空研究組織(ISRO)繼今年6月以「一箭多星」方式,發射火箭把20顆衛星送上同一太空軌道後,印度再度創新的太空里程碑。

ISRO表示,為海洋研究和氣候預測的印度衛星SCATSAT-1在火箭升空後的17分鐘被投放到距地表730公里的太陽同步極地軌道;至於印度兩個大學和學術機構和其他5顆外國衛星,則在2個小時內投放到距地表689公里的太空軌道。

而因擁有這項「一箭多星雙軌道」能力,讓印度在國際衛星發射市場上,可以用更低廉的成本和價格,取得更多訂單。

對這項成就,印度總理莫迪特別在推特恭賀ISRO的上述太空任務成功,並對此表示,這是印度享有巨大喜悅與驕傲的時刻。

據悉,發射升空的衛星包括印度氣象衛星SCATSAT-1,及來自加拿大、美國和阿爾及利亞的衛星。

相關視頻: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