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難民峰會 續議封鎖巴爾幹路線

【新唐人2016年09月24日訊】週六,部分歐盟領導人在維也納舉行峰會,討論如何控制,通過巴爾幹半島,進入歐洲的難民數量。

包括德國總理默克爾、希臘總理齊普拉斯、匈牙利總理奧班,以及其他歐盟官員出席了這次峰會。作為東道主,奧地利總理科安歡迎各國與會的領導人。

此次峰會的重點,在於如何控制進入歐洲的難民數量,尤其是通過巴爾幹路線,也就是從希臘通過巴爾幹半島走陸路進入奧地利的難民。

歐洲理事會主席圖斯克:「今天我們將討論如何提高行動效率。我們需要在政策和執行上,保證永久阻止西巴爾幹路線的非正常移民。」

自從歐盟與土耳其達成難民協議後,難民進入歐洲的速度有所減緩。不過,目前仍有大量難民滯留在希臘。

而在過去一年接到9萬份庇護申請的奧地利表示,已經沒有能力應對另一波大規模的難民潮。

一週前,歐盟決定向保加利亞提供援助,以改善該國在土耳其邊境的防護和難民管控。不過,歐盟領導人希望通過此次峰會,找到更加持久的危機解決方案。

新唐人記者林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