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3日財經速瞄

【新唐人2016年09月23日訊】9月23日財經速瞄

1. 美聯儲反覆出爾反爾 失去信用

美聯儲決定不升息,據MarketWatch分析,這已經是今年以來第二次,美聯儲官員說要升息,最後卻又縮手。如此的反覆行動,讓央行的市場信譽幾乎已經流失殆盡。

2. 谷歌、微軟有意買推特

據CNBC報導,目前谷歌、微軟、Verizon及Salesforce都有意買下推特,讓推特股價今天大漲16.4%至21.68美元。消息說交易還是初期階段,細節還得談。

3. 美第一夫人護照被駭客公開

繼雅虎承認5億帳戶被駭,美國第一夫人蜜雪兒也被駭客公佈護照資料,目前白官正在調查網路漏洞。據報導白宮資料被駭可能與俄羅斯情報組織的駭客有關,但還未被證實。

4. 巴哈馬文件 曝全球權貴避稅秘密

國際調查記者聯盟又再解密了另一個避稅天堂巴哈馬文件,當中涉及17.5萬家公司、相關持有人等資料,而且數據多達38GB,1從1990到2016年共有約130萬份解密文件,預測已經讓全球政要權貴感到壓力。上次的巴拿馬文件,導致了冰島總理的辭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