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派砸臉嗆聲 前NBA球星市長飽以老拳還擊

【新唐人2016年09月23日訊】曾於90年代鳳凰城太陽隊的NBA傳奇球星強森(Kevin Johnson),退休後從政,擔任美國沙加緬度市長。週三(21日)晚間出席一場慈善晚宴時,遭示威者突襲,拿奶油派砸臉;強森不甘被砸,回頭對著突襲者一陣爆打;警方並以襲擊公職人員為由將示威者逮捕。

綜合媒體報導,32歲的示威者湯普森(Sean Thompson)突然走到強森面前,冷不防的從包包裡,拿出奶油派就往強森臉上砸,並對強森嗆了幾句話。

強森立馬還以顏色,將湯普森推到地上,接著衝著他的臉飽以老拳,把湯普森打得鼻青臉腫。目擊者說,至少揮了10拳左右,氣勢十分驚人。

從視頻中可見,湯普森左眼臉淤青一片,眼睛附近還縫了幾針;但儘管他被強森暴打,警方仍以襲擊公職人員為由將他逮捕。

湯普森說,他會這樣做,是因為他不滿強森身為一個市長,沒有在幫助弱勢,「丟他派已經很溫和了」。

他還說,他特地選擇奶油椰子口味的派,是因為如果沒機會砸,至少他可以自己吃,因他個人喜歡那個口味。

警方消息表示,湯普森過去有多次因為抗議被捕的紀錄。

相關視頻:

NBA傳奇球星 退休後從政

凱文強森在90年代,是NBA鳳凰城太陽隊的傳奇球星,主打控球後衛的位置,生涯數次入選明星賽,曾與「惡漢」巴克利於1992~1993球季攜手打入總冠軍賽。並和剛進入NBA沒多久的「戰神」艾佛森(Allen Iverson)對位時拿下優異攻守數據、壓制其得分,讓艾佛森難過到在更衣室哭泣。

而只有185公分的強森,也曾在213公分高的「非洲天王」歐拉朱萬(Hakeem Olajuwon)頭上灌籃,最後卻敗在麥可喬丹的面前。

2000年正式退休後,強森先在他的故鄉沙加緬度市成立非營利學校繼續擔任執行長(1989即開始),後來於2008年參選沙加緬度市長,並成功當選,2012年更連任成功。

儘管退休後從政,但他熱愛籃球的心絲毫未減。由於種種因素,沙加緬度國王隊一度可能遷往西雅圖,並改名超音速,但在強森的努力下,才繼續留在沙加緬度。

相關視頻:

(記者許惠安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