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爆案嫌犯大起底 父2年前舉報他是恐怖分子

【新唐人2016年09月21日訊】9月20日,紐約爆炸案的嫌犯拉哈米的父親穆罕默德對媒體表示,他在2年前曾經致電FBI,舉報兒子是恐怖份子,FBI也對外回應了這一消息,表示穆罕默德隨後撤銷了指控,而當時FBI並未查出拉哈米涉恐。此外,拉哈米的兄弟中也有人涉恐。

紐約爆炸案嫌犯父親2年前舉報:我兒子是恐怖份子

「兩年前,我打電話給FBI(聯邦調查局),我兒子,他的行為很不好,好嗎?但是他們調查了差不多2個月⋯⋯他們說他不是恐怖份子,我說『好的。』現在他們說他是恐怖份子,我說『好的。』」穆罕默德(Mohammad Rahami)9月20日在位於新澤西州伊莉莎白市(Elizabeth)的家門外接受採訪時表示,「他的行為很糟糕。他刺傷我的(另一個)兒子,他打我老婆。」

穆罕默德說,2014年,拉哈米(Ahmad Khan Rahami)沒有任何理由就刺傷了弟弟納薩(Nasser)。

福克斯新聞報導,當時拉哈米被以「攻擊罪」抓進監獄,FBI也調查了穆罕默德,「他立即撤訴,他收回了自己的話,他說他的意思並不是說自己的兒子是恐怖份子,只是說他對幫派行為感興趣,喜歡看暴力視頻。因為沒有有關拉哈米的不良信息,所以沒有繼續調查下去的緣由。」

阿富汗 巴基斯坦之旅 讓拉哈米蛻變成恐怖份子

《紐約時報》報導,一名高級警方人員透露,這次拉哈米被捕後,他的筆記本電腦中有「Killing the Kuffar」(殺死異教徒)的內容。

CBS報導,拉哈米或許受到多個恐怖組織的影響,其中包括製造911恐襲的基地組織頭目本拉登(Usama bin Laden)和美國淪為恐怖份子的伊斯蘭神職人員安瓦爾•奧拉基(Anwar al-Awlaki)。

《紐約時報》採訪到拉哈米的朋友,他們介紹,拉哈米去了一趟阿富汗和巴基斯坦,回來之後仿佛變了一個人一樣。「他完全變成了另外一個人,他變得嚴肅,完全自閉起來。」拉哈米的朋友瓊斯(Flee Jones)說。

福克斯新聞引述與拉哈米生育了一個女兒的前女友馬瑞亞(Maria),表示拉哈米從巴基斯坦回美國後開始變得反對西方、反對軍隊,而且開始穿穆斯林長袍,蓄起來鬍鬚,並且常常在自家的炸雞店背面祈禱。

報導介紹,拉哈米在2005年曾經到訪巴基斯坦的卡拉奇(Karachi)。2011年,拉哈米去了阿富汗的坎大哈(Kandahar)和巴基斯坦的奎達(Quetta)。2013年4月,他再度到訪奎達,並且直到2014年3月才返回美國。根據檔案,拉哈米在最後這次旅程中曾經遭到當局的阻攔,但他對安全人員提出的所有問題的回答,讓安全檢查人員滿意,從而最終得以順利的出入境。

《華盛頓郵報》報導,拉哈米有消防員證書,但目前沒有任何證據表明他曾經接受過有關炸彈方面的培訓。

拉哈米兄弟也涉恐

Wagner報導,拉哈米的父親穆罕默德在1980年代參加過聖戰者(Mujahedeen)組織,該組織催生了包括本拉登在內的一大批恐怖份子。

The Daily Beast報導,拉哈米的一個兄弟穆罕默德(Mohammad K.)被曝光在臉書等社交媒體上多次發出恐怖主義相關的消息。

值得一提的是,2014年拉哈米從巴基斯坦帶回一位妻子,這名妻子當時以懷孕為由申請到美國的簽證。這次紐約、新州爆炸前,這名妻子離開美國,試圖返回巴基斯坦,已經被抓捕,目前關押在阿聯酋。

CNN報導,拉哈米1988年出生在阿富汗,1995年,在父親穆罕默德抵達美國獲得庇護身份幾年後,以難民未成年孩子的身份合法來到美國,並在高中時代歸化,加入美國國籍。

9月17日(星期六),拉哈米在紐約曼哈頓切爾西社區製造了爆炸案,導致49人受傷。同天稍早,他在新澤西州一個海邊長跑中製造一起爆炸案,無人受傷。9月18日(星期日),拉哈米在住家所在的伊莉莎白市製造了一場爆炸聲。

相關視頻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