捍衛民主與自由 法總統獲「年度政治家」獎

【新唐人2016年09月20日訊】週一,美國「喚醒良知基金會」授予法國總統奧朗德「年度政治家」獎,表彰他領導法國應對恐怖襲擊的風範。奧朗德稱,美國和法國擁有相同的價值觀。

週一晚,法國總統奧朗德從美國「喚醒良知基金會」(Appeal of Conscience Foundation)創辦人阿瑟•施奈爾(Arthur Schneier)手中,接過了「年度政治家」獎杯。基金會以此表彰他領導法國應對恐怖襲擊,以及為世界穩定與安全做出的貢獻。

奧朗德表示,榮獲「年度政治家」獎也是向法國致敬。儘管遭到恐怖分子的殘酷襲擊,但法國堅決維護自由、民主與人權。

法國總統奧朗德:「授予我個人的這個獎項,也是向法國致敬,法國堅決維護自由、民主與人權。」

奧朗德向不久前剛剛度過15週年的「9·11」事件遇難者及美國致敬,他表示美國和法國人民擁有同樣的價值觀,因此成為恐怖分子攻擊的目標。

法國總統奧朗德:「在那一天,我們都是美國人,但現在你們都是法國人,因為你們知道威脅來自恐怖主義。」

1965年,猶太教教士阿瑟•施奈爾創建了呼喚良知基金會。該基金會的宗旨是為了世界宗教自由與人權而努力。

英國前首相卡梅倫(David Cameron)、德國總理默克爾(Angela Merkel)和加拿大前總理哈珀(Stephen Harper)都曾獲此殊榮。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