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德中國女生死亡案 警二代案犯終將受審

【新唐人2016年09月20日訊】留德中國女生李洋潔案現在有了進展,父母均為警方高官的嫌犯,難以擺脫嫌疑,最快將在今年11月受審。

德國聯邦總檢察院最高檢察官特韋斯(Klaus Tewes)現在向德國媒體透露,震驚德國社會的中國女留學生李洋潔案的調查工作已經結束。根據德國法律,司法當局在得到嫌犯書面確認已經獲悉相關資訊後,將公開調查報告,並開始庭審。

現在距離嫌犯提交書面確認的最後期限只剩下幾天時間,兩名嫌犯難逃嫌疑,案件最快即將在今年11月開庭。

留德中國女生慘死 20歲情侶是嫌犯

今年5月11日,在德國德紹地區(Dessau-Roßlau)居住,就讀安哈爾特應用技術大學(Anhalt University of Applied Sciences)建築設計專業的中國女學生李洋潔出門跑步後失蹤,13日,警方在李洋潔居住的學生公寓附近的灌木叢中,找到一具容貌受損嚴重的女屍,並很快證實其屬於25歲的李洋潔。

5月23日晚,20歲的德國男子塞巴斯蒂安(Sebastian F.)前往警局報案,表示李洋潔屍體內的DNA可能是他的。這名嫌犯說,他與同齡女友夏尼雅(Xenia I.)5月10日晚(案發前一天)約見了李洋潔,三人約見內容包括性行為。警方23日當天搜查了投案男子與女友租住的公寓,發現了血跡和其它線索。

儘管男女嫌犯落網,但兩人不承認謀殺案情。6月初,夏尼雅在給表姐的Whatsapp留言中,透露了自己受迫於塞巴斯蒂安,做不想做的事情的情況。然而案件一波三折,塞巴斯蒂安被證實,母親和繼父是當地的高級警官。

案件一波三折 嫌犯高級警司繼父被解職

《中德意志報》報導,男嫌犯塞巴斯蒂安早在不足14週歲時,就曾因性虐待一名親屬家的年僅7歲的男童受到調查,但因他當時年齡太小,所以沒有受到法律的制裁。近些年來,塞巴斯蒂安陸續犯下過侮辱、人身傷害、偷竊及縱火等罪行。

《法蘭克福評論報》引述內政部長施塔爾內希特的表述稱,「Jörg S.的做法不符合道德標準,不符合作為警界領導層應起到的模範作用。」報導說,塞巴斯蒂安的繼父Jörg S.和母親Ramona S.在李洋潔的追悼會第二天,為兩人的副業——一處花園酒吧的重新開張舉行慶祝儀式。6月6日,薩克森-安哈爾特州檢察院對是否有事實證據顯示男嫌犯父母阻撓辦案正式立案調查,Jörg S.被停職。

李洋潔死後,德國多地舉行悼念儀式,而警方表示,目前沒有證據顯示,塞巴斯蒂安的父母有包庇他的跡象。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