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刀作畫風格清新 陳瑞瑚鄉野記情40載

【新唐人2016年09月19日訊】油畫家陳瑞瑚擅長以畫刀作畫,創作至今已40年,無師自通的他,作品曾三次在高美館展出,畫風散發濃厚鄉土情懷,透過鏡頭,一起去看看。

不論是山林田野、古厝光影,或是鄉居濃情,油畫家陳瑞瑚以畫刀油彩,將大自然靜謐的美感,發揮的淋漓盡致,畫風獨特,令人驚豔!

民眾張小姐:「小小畫刀,有這麼多顏色,還有很細微的地方,他都可以分得很清楚,顏色好像不會一團髒和亂的感覺,所以我很喜歡這一幅。」

嘉義市文化局長黃美賢:「畫刀,本來講究比較厚重以及比較塊面式的,這麼柔軟的水,他能夠把它呈現出來,確實是非常的不容易;特別是遠遠看的時候,更可以感受到那種湖水的柔軟、透徹,所以我對他非常的佩服!」

畫刀原本是用來刮除多餘的油彩,或表現粗獷的紋路肌理,陳瑞瑚卻用一把小畫刀,將藝術創作描繪的細膩生動。

油畫家陳瑞瑚:「陽光是從這邊下來,有綠意、有綠意,還有陰影,所以它構成一個很美,可以感動到我的地方,所以我就把它呈現出來。畫刀它很環保,又可以乾淨俐落、可以把它(髒處)去除掉,又沒有那些汽油什麼那種汙染的,所以就一段時間畫下來,就一直用畫刀用習慣了,用到現在。」

以單一畫刀創作,風格清新自然,創作至今,共展出392場個展;他希望以畫刀記錄每個當下,讓後代子孫知道過去的台灣是什麼風貌。

新唐人亞太電視侯瑞霞、方雅嫻台灣嘉義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