昂山素季訪美 促進美緬經貿關係

【新唐人2016年09月16日訊】正在美國訪問的緬甸國務資政兼外長昂山素季週四(9月15日)拜訪美國國會﹐並與商界人士會面。她此行的主要目的就是促進兩國經貿關係﹐包括讓美國早日解除對緬甸的經濟制裁。

週四﹐緬甸國務資政兼外長昂山素季拜訪美國國會﹐與眾議院少數党領袖南希‧佩洛西等議員舉行會談。昂山素季在會談中承認﹐緬甸實現民主化的過程還在「進行中」。

緬甸國務資政兼外長昂山素季﹕「改變的過程不會有終點。人民將期待越來越好的生活條件﹐任何民主選舉的政府都將努力達到人民的這些期許。」

前一天﹐美國總統奧巴馬在白宮會見了昂山素季。

美國總統奧巴馬﹕「美國現在准備解除對緬甸實施多年的制裁措施。」

雖然奧巴馬已表示將解除對緬甸的經濟制裁﹐但美國國會還有一些反對聲音﹐因為緬甸的人權狀況依然不容樂觀﹐軍方在政府中依然很有力量。

昂山素季表示,過去美國國會支持這些制裁措施是為了向緬甸軍政府施壓,要求進行民主改革﹐而現在解除制裁措施的時刻已經到來。

緬甸目前依然是世界最貧困國家之一。近年來﹐美國已放鬆了對緬甸的部份經濟制裁。奧巴馬還承諾會給予緬甸商品關稅优惠待遇。

緬甸的民主化與改善兩國關係被視為奧巴馬執政期間的一項重要外交成就。不過﹐一些人權組織認為﹐要确保緬甸繼續走向民主之路,保留一些針對軍方的關鍵制裁還是必必要的。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