啓發節水意識 洛水族館增加旱情科普

【新唐人2016年09月15日訊】「水是唯一無法找到替代品的自然資源」。加州已進入第五年乾旱,當局希望透過洛杉磯長灘太平洋水族館的展覽,啓發人們珍惜水並保護水資源。

今年九月初加州仍有超過六成的區域屬極度或異常乾旱。雖然州府已經取消強制節水令,但水利部門表示,節水仍是最有效的應對乾旱的辦法。

為喚醒更多居民的節水意識,9月13日,長灘太平洋水族館召開新聞發佈會,宣布洛杉磯地區流域模型展區的翻新計劃,並預計於明年(2017)五月左右開放,新展區將更加側重南加水資源現狀。

太平洋水族館總裁Jerry Schubel:「大部份南加州的人可能不知道我們70%的水需要進口。」

目前該館的流域模型僅僅模擬部分傳統的水文現象,且已經8年沒有更新過,而新的流域模型不僅囊括了氣候變化、日常生活用水軌跡,還將增加旱情的實時更新。

太平洋水族館經理Fahria Qader:「我們目前有哪些節約水的辦法,有哪些需要改變,及對未來的預測。」

太平洋水族館每年約有170萬人前來參觀,其中90%為學生和教師。館方認為,新的模型展區將會對下一代理解、適應氣候變化產生影響。

太平洋水族館總裁Jerry Schubel:「乾旱不會結束,這是新的常態,所以我們要考慮,生活在這新的世界裡,要改變我們的日常行為。」

新唐人記者李子文、楊陽洛杉磯採訪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