閻兆偉:朝鮮核試第三天就向國際發求救信

現實就是這麼捉弄人。

9月9日,朝鮮不顧國際制裁,十分強硬地進行了第五次核子試驗,金正恩興奮之情喜於言表,舉國上下載歌載舞地進行慶祝。並且再一次叫板對其制裁的國際社會。

然而,時隔僅僅兩天,朝鮮朝中社就公布的一份報告稱,該國東北部已經遭受自1945年以來「最嚴重的傾盆大雨」,「成千上萬」的建築物被毀,民眾無家可歸,飽受著「巨大的苦難」。朝鮮政府用英文向國際社會請求救援。

「聯合國人道主義事務協調廳」公布的資料證實了這一自然災害。

援引朝鮮政府公布的資料,該報告描述了「獅子山」颱風造成的暴雨如何引發了朝鮮咸鏡北道地區,諸如茂山縣和延社縣以及會甯市的水淹。到目前為止,已有133人死亡,395人失蹤,14萬人處於「急需援助」狀態。

剛剛強硬過後僅僅三天,就向國際社會請求救援,這對於「國際強人」金正恩來說,需要一種極大的勇氣。

那麼這種「勇氣」何來?對朝鮮來說,維護政權穩定是第一要務。

金正恩不顧國際社會強烈抗議和反對,不顧國際社會嚴厲制裁發展核武器,是為了維護和穩定政權;金氏家族把朝鮮標榜成軍事強國和人間天堂,也是為了維護政權得穩定。

無數次歷史證明,獨裁統治下的貧困社會,最害怕的就自然災害。自然災害,會使貧困社會更加民不聊生,因而引發民眾對社會的不滿。因此,自然災害往往成為獨裁政權倒台的推手……

這次金正恩向國際社會「低頭」,也許有基於此吧。

那麼,對於朝鮮突發的自然災害,國際社會會怎樣應對呢?

援助。朝鮮政府在宣傳上能否藉此把「功勞」困在核武器上?「看吧!整個世界都害怕了……」

不援助。又有違國際人道主義精神。

唉……對於這樣一個「不按正張」出牌的的國家,真是進退兩難。(原標題:朝鮮核試第三天就向國際發出英文求救信)

──轉自《作者博客》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劉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