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開採污染恐導致德州哮喘病惡化

【新唐人2016年09月13日訊】近日環保組織公佈了一項研究結果,由於油氣開採帶來的污染,德州將在十年之內成為哮喘發病最嚴重的州。這在以能源行業為支柱產業的德州引發了爭議。

據兩家環保組織近日公佈的一項新研究結果表明,因受到石油和天然氣開採活動形成的臭氧污染物的影響,德州將在十年之內成為哮喘發病最嚴重的州。

研究預測,在2025年5月1日至9月30日的臭氧季節期間,臭氧污染物會引發超過14萬4千名兒童哮喘發作,令他們因病休學而失去10萬6千的课時,並會在德州範圍內造成313例與哮喘相關的急診。

這是位於麻省的Clean Air Task Force和華盛頓特區的Earthworks兩家環保機構对国家环保署数据的研究結果。

兩家機構還繪製了受到油氣開採污染威脅的區域圖。地圖顯示,包括休斯頓在內的約200萬德州人正呼吸著被鑽井地帶尾氣污染的空氣。

能源行業人士則認為,與汽車尾氣排放相比,油氣開採並不是導致臭氧污染物主因。

北德州天然氣工業組織發言人史蒂夫-埃弗雷表示:「如果停止了德州北部的所有石油和天然氣開採活動,在臭氧水平上也不會有任何明顯變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