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開帳戶 5300富國銀行員工被解雇

【新唐人2016年09月09日訊】週四,美國富國銀行曝出員工未經許可,私自為客戶開設帳戶、辦理信用卡醜聞。據報導,有一百多萬客戶受害。富國銀行為此解雇了5,300名員工。

美國聯邦監管機構週四表示,2011年以來,富國銀行員工為了達到銷售業績,得到獎金,在未經客戶授權的情況下,私自建立150萬個存款帳戶,申請了56萬5,443張信用卡。

富國銀行週四證實,已經解僱了參與此事的5,300名員工,約占其員工總數的1%。

執法人員表示,富國員工的手法是將客戶現有帳戶內的資金,在客戶不知情或同意的情況下,轉入新創建帳戶。結果會讓客戶因帳戶內存款不足或透支,被銀行收取費用。

美國聯邦消費者金融保護局表示,根據協議,富國銀行必須支付1.85億美元罰款,歸還總計500萬美元給所有受害者,並更改其銷售策略、加強內部監督。

新唐人記者易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