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火車脫軌 車廂嚴重變形 至少4死50餘傷

【新唐人2016年09月09日訊】西班牙一列旅客列車9月9日上午9點30分發生脫軌事故,導致包括一名葡萄牙工程師、一名西班牙檢票員和2名乘客死亡,另有超過50人受傷。事故現場照片顯示,脫軌車廂嚴重變形。

美聯社引述西班牙鐵路公司Renfe,9日當地時間9時30分前後,一列從西班牙維哥市(Vigo)開往葡萄牙波爾圖(Porto)的客運火車,共搭載65名乘客,行駛在西班牙Porrino自治區境內線路時突發脫軌事故。

西班牙Porrino自治區主席費九(Alberto Nunez Feijoo)向外界通報,事故已經導致一名葡萄牙工程師、一名西班牙檢票員和兩名乘客死亡,其中一名乘客是被送到醫院後不幸遇難。此外,還有50多名乘客受傷。

Renfe公司表示,這趟往返維哥市和波爾圖的客運火車每天有兩班車,案發後,公司與西班牙公共事務部正協力合作,救治傷者,安撫遇難者家屬等,而西班牙鐵道部長阿迪夫(Adif)表示,正在調查事故發生原因。

這列事故列車共有3節車廂,其中一節車廂在事故中完全脫軌,另兩節車廂仍有部分停在鐵軌上。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