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肺健康展」將於週六舉行

【新唐人2016年09月08日訊】本週六,由新唐人電視台和《大紀元時報》聯合舉辦的「華人健康巡展」將在休斯頓的中華文化服務中心舉行,本次巡展邀請到三位肺科專家,將圍繞肺部疾病進行現場答疑。今天我們首先來瞭解一下世界癌症中的頭號殺手——肺癌

關愛肺部健康,新唐人健康展週六巡至休市。

中國的傳統醫學對心肺非常重視,有心為君主之官,肺為相傅之官的說法,也就是說,肺對於人體就像一個國家的宰相那樣重要。

肺被喻為人體生命的源泉,如果肺有疾病,將嚴重影響人體的其他器官的運轉。而肺癌每年導致全球130萬人死亡,是肺部疾病中最嚴重的疑難重症。

哥倫比亞大學醫療中心Kan Huang M.D:「肺癌的話就是肺部的組織生長失去控制產生的惡性腫瘤,肺癌在美國的發病率來說,一直是低於男性的前列腺癌跟女性的乳腺癌,但是肺癌的死亡率一直是高居所有惡性腫瘤的第一位。」

導致肺癌死亡率高的原因,主要的是由於肺癌的早期幾乎沒有症狀,而後期發現的時候就基本失去了痊癒的機會。

西奈山以色列醫院醫師Benjamin Levy「如果我們能更早 的發現,至少在肺癌第1期或第2期,這些患者就可能被治癒的。但就像我說的,因為65%的患者已經是晚期患者,我們治療的患者大部分不是可治癒的患者。」

預防肺癌,醫生給出的建議就是早檢查,特別是年齡在55~74歲之間,有過吸煙史的高危人群,更是要定期檢查。

為了幫助社區華人瞭解肺健康知識,更好的預防肺部疾病,新唐人和大紀元媒體集團將於本週六上午11點至下午4點,在僑教中心舉辦「華人肺健康巡展」,歡迎電視機前的觀眾朋友,與我們一起關愛肺健康。

新唐人記者乾朗、李樂兒休斯頓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