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忌日紀念活動被取消 毛左被批機會主義操盤手

【新唐人2016年09月09日訊】9月9日是中共已故的前黨魁毛澤東去世的日期,北京當局顯然無意舉行什麼紀念活動,而一些擁毛份子在國內外試圖發起的相關活動也提前被取消。

近年來,每到9月9日毛澤東去世的忌日,都會有一些擁毛份子或稱「毛左派」人士要藉機搞事表演,宣揚一下其對毛的崇拜論調。今年的9月9日到來前,北京當局沒有作出任何可能舉行紀念活動的表態,一些擁毛人士試圖發起的紀念活動也先後遭取消。

日前,路透社報導稱,一個名叫王士吉的擁毛者聲稱,他上週計劃在石家莊舉行所謂「捍衛毛澤東人民黨」的第一次會議,原本預計會有50人參加這次會議,但9月6日收到警方的通知,這次會議被取消了,警方沒有給出任何原因或理由。

此前,海外部份毛左份子策劃將於9月6日和9日分別在澳大利亞悉尼市和墨爾本舉行的紀念毛去世的兩場音樂會,也被當地市政府要求取消,原因這個音樂會引發了當地反毛華人群體的強烈反對與譴責。澳洲的地方政府擔心引發衝突,因此相繼發出通告取消了音樂會的舉辦許可。

據公開的資訊,兩個擁護毛澤東的澳洲華人組織原計劃分別在悉尼和墨爾本市的市政廳舉辦紀念毛的音樂晚會,結果在華人圈內引發軒然大波。

華人團體「澳洲價值守護聯盟」首先在網路上發起抵制紀念毛澤東的音樂會的連署活動,該團體在發布的公開聲明中指出,毛澤東鎮壓異己、鏟除政敵、發動文革,其錯誤的政策引發大饑荒,造成超過7,000万中國人死於非自然原因,毛代表的是極權專制與兇殘。頌揚毛澤東的音樂會重新喚起文革死難者家屬的痛苦記憶,而且毛的統治政治理念與澳洲的價值標準也是格格不入的。

有澳洲華人針對這場「擁毛」和「反毛」的華人紛爭批評稱,那些「紅歌不離口、紅旗不離手的人」,是一群把「主義」當作另類生意看待的「基於現實主義和機會主義的短線操盤手」。

(記者欣然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唐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