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高速子彈頭火車腳搭前窗 日本新幹線: 司機腳累了

【新唐人2016年09月08日訊】日本新幹線一列子彈頭列車被拍到司機竟然把雙腳搭在前窗上駕駛這列高速運行的火車,對此,新幹線公司表示,司機的雙腳累了,沒有傷害車上的320名乘客。

新幹線配備了自動控制系統,可以管理車速和兩車之間的追蹤距離。」日本新幹線公司9月8日向外界回應有關司機腳搭前窗駕駛的事宜,「他(司機)告訴公司,他的雙腳累了。」

中日本鐵路公司(JR東海公司)確認了這名29歲的司機,週二(9月6日)在駕駛一列從東京開往新大阪的新幹線子彈頭火車時,大約有10秒鐘的時間,將雙腳搭在火車的前窗上,當時車上有320名乘客。

新幹線公司強調,司機的這一行為並沒有傷害到任何乘客,但JR東海公司發表聲明,明確指出司機的行為是「不恰當的」,承諾將懲罰這名司機。

日本新幹線自1964年承辦奧運會時開通以來,向來以高速、準時、高效享譽世界,成為日本高科技實力的一個標竿。新幹線自運營以來,從未發生過機械原因導致的傷亡,也沒發生過撞車事故。

然而去年,一名男子在一列運行的新幹線火車上殺害了一名婦女後自殺,震驚日本社會。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