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鐵軌去菜園找阿嬤 宜蘭9歲女童遭自強號撞死

【新唐人2016年09月03日訊】台鐵宜蘭運務段今(3)日表示,頭城1名9歲女童疑似跨越大溪路平交道,不幸遭421車次自強號火車撞死,造成宜蘭鐵道路段雙向不通,共影響14列次、652分、約4300人。

警方初步調查,事故發生在下午3時47分,女童自家後門就是鐵路旁,外婆到對面菜園時,正好是南北向都有火車交會經過。女童疑似看到第一列火車經過後就衝過去,但被隨後另一列火車撞上。不過詳情尚待進一步釐清。

警方說,張姓女童和外婆同住,事故發生後,外婆神情呆滯,不敢相信外孫女被撞死。她說,張姓女童目前就讀國小三年級,父母離異多年,平時與她同住,祖孫兩人感情很好,女童常跟前跟後,沒想到卻發生這種憾事。

肇事自強號火車是由台東出發往新北市樹林,事件發生後,一度造成宜蘭鐵道路段雙向不通,經處理後才在下午5時25分,恢復雙線正常行駛。

(記者許惠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