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動節出遊 交通或成最大麻煩

【新唐人2016年09月03日訊】本週末是勞動節長週末,選擇外出遊玩的人預計會創下新高。然而,擁擠的公交和一位難求的停車場或許讓很多打算出行的人望而卻步。對於海外來美自助遊的華人來說,還有其他難題。

部分來美國遊玩的華人,遇到的第一大難題就是交通。

陝西中醫藥大學大四學生馬金玉:「不知道該怎麼看,不知道該往哪坐。」

雖然很多地圖軟件會幫助遊客規劃路線,但是面對五顏六色的公交站牌,心中不免會有些迷茫。

山東財經大學大二學生劉晨:「像坐這個巴士嗎,到了不知道該坐那輛車,不知道這是什麼意思。」

此外,過分擁擠也會讓出遊的心情大打折扣。今年勞動節期間,洛杉磯國際機場的客流量預計為81萬人左右,比同期增長了7.2%。其中週五為最繁忙的一日,將會有22萬人進出機場。民眾擔心,大量遊客的到來會為當地的交通帶來負擔。

建築師Timothy Wu:「住在附近的,最好就不要週末玩了。」

今年洛杉磯新開通的Expo地鐵線實現了從市中心和海邊的無縫連接,讓遊客感受到了方便。然而,駕車出遊的旅客雖然迎來了12年來的同期最低油價,但交通堵塞依然令他們傷腦筋。

建築師Timothy Wu:「我規劃的是6點鐘就走,避免所有的traffic(堵塞)。」

據美國汽車協會AAA的調查,今年勞動節的最熱門南加旅遊城市為聖地亞哥、拉斯維加斯、舊金山、優勝美地國家公園和卡特麗娜島。不喜歡湊熱鬧的遊客或許可以避開這些熱門地點,選擇度過一個不擁擠的假期。

新唐人記者李子文、楊陽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